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中国能建陕西院3个项目被评为2022年电力工程设计专有技术

日期:2023-03-22    来源:陕西院  作者:钟越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2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工程 变电站 交流变电工程

近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电力工程设计专有技术的通知》,中国能建陕西院3项技术被评为2022年电力工程设计专有技术。

3项专有技术分别为“粉煤灰改良细砂填筑火力发电厂贮灰场初期围堤”“一种应用于交流变电工程的分布式储能系统技术方案”“一种紧凑型超高压并联电抗器布置方案”。

“粉煤灰改良细砂填筑火力发电厂贮灰场初期围堤”,针对风积细砂地区缺乏适宜筑堤的黏土料的工程实际,因地制宜,大胆创新,采用单独添加粉煤灰的方法,对地表风积细砂进行改良,目的在于改善风积细砂粒径单一,不宜压实的工程特质。该技术采用粉煤灰改良风积细砂填筑灰场初期围堤,可就地、就近取材,在满足工程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可显著降低工程造价。

“一种应用于交流变电工程的分布式储能系统技术方案”,根据目前变电站(开关站)的交流系统的现状,尤其针对站外电源的弊端,创新性地将变电站交直流系统与分布式储能技术相结合,利用分布式储能的技术手段,发挥其对电能的快速吞吐和时空转移的优势,为电网运行提供备用、需求侧响应等多种支持,是一种提升变电站(开关站)交流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有效手段。

“一种紧凑型超高压并联电抗器布置方案”,创新性地提出超高压变电站高压并联电抗器紧凑型布置方案,为节省新建变电站(补偿站)占地面积、节省扩建变电站征地面积、提高变电站的运行可靠性提供一个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有效缓解城市周边新建变电站(补偿站)用地紧张、选址困难,原有变电站新征地扩建困难,实现集约用地的目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