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首条10千伏三相同轴高温交流超导电缆通过大负荷测试

日期:2023-03-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丰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2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导电缆 电缆铺设 高温电缆

由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研制的国内首条10千伏三相同轴高温交流超导电缆,近日在深圳福田中心区顺利通过大负荷测试。本次试验历时54小时,其间,在电流从700安陡增到1100安、从1000安骤降到500安,以及液氮泵切换等特殊工况过程中,超导电缆各项指标均正常稳定。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资产管理部技术专家黄炜昭表示,与三相分立的超导电缆相比,三相同轴超导电缆节省了一半的超导材料和超过1/3的电缆铺设空间,可广泛应用于城市电网、高铁供电网、数据中心等情景,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据悉,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研制的超导电缆是国内首条在高负荷密度区域商业化运作的三相同轴超导电缆,已于2021年9月正式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