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2023年中东北非地区即将完工的火电装机容量是可再生能源的三倍

日期:2023-03-01    来源:商务科威特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火电装机 火电项目

2月26日报道,区域项目追踪机构MEED Projects的数据显示,今年中东北非地区的国家将完成近30吉瓦(GW)的火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

中东北非地区2023年将完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来源:MEED

中东北非地区年内将完成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约为7.7GW。从国家分布看,阿联酋年内将完工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接近3GW,伊朗将完成1.5GW的主要水电装机容量。其他较大的拟完工项目还有以色列的722兆瓦(MW)风力和水力发电项目、沙特的665MW太阳能光伏电站以及摩洛哥的672MW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项目。其中,阿布扎比1.5GW的Al-Dhafra太阳能光伏项目和MBR太阳能园区第4期和第5期是将于今年完成的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中东北非地区2023年将完工的火电项目

来源:MEED

中东北非地区年内将完成的火电产能接近23GW。从国家分布看,阿联酋拥有最大的产能,预计将完成6.4GW,紧随其后的主要是阿尔及利亚(5.3GW)、伊拉克(4.1GW)、伊朗(3.5GW)和利比亚(1.4GW)。而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沙特的火电产能最少,为80MW。

除了少数例外,多数中东和北非国家都落后于本国提高可再生能源产能的目标。而阿曼和迪拜已经排除了未来增加火电产能的可能性,这一政策也符合他们的脱碳目标。

大多数中东和北非国家仍计划采购新的燃气发电厂。因为抛开电池储能系统的可获得性和成本不谈,与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的间歇性相比,燃气发电厂提供了最可靠的基本负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