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土耳其能源部长:估计地震后的阿库尤核电站建设不会出现重大延误

日期:2023-02-27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2/2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库尤核电站 核电机组 核电项目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长法提赫·多梅兹称,预计在土耳其东南部发生地震后,阿库尤核电站(Akkuyu Nuclear Power Plant)的建设计划不会出现特别延误,安卡拉仍期望工程将在年底前完成。

多梅兹在接受A Haber TV 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预计,工作不会特别延误。下周我打算去核电站,并在现场了解工作。和以前一样,我们希望在年底前完成工作”。

阿库尤核电站的承建方——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此前称,有俄罗斯参与建造的该电站的施工仍在继续。

有俄罗斯参与建设的阿库尤核电站是土耳其第一座核电站。按照计划,在配备俄罗斯VVER-1200反应堆的所有四台核电机组启动后,该电站每年将产生约350亿千瓦时的电力,可满足土耳其10%的电力需求。

阿库尤核电站第一个核电机组的建设于 2018 年4 月开始,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机组的建设则分别于2020 年4 月、2021 年3 月、2022 年7 月开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