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7、8号机组打造标杆工程委员会召开2023年首次会议

日期:2023-02-23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2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 核电机组 核电工程

2月20日,田湾核电7、8号机组打造标杆工程委员会召开2023年首次会议。会议由江苏核电工程总经理许建华主持,江苏核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毅,经营总经理何培元出席会议。

委员会审议通过了7、8号机组标杆工程指标体系2022年终定期评价结果以及各参建单位年终评价结果,7、8号机组年终定期评价达到优秀水平;结合同行对标调研情况,按照行业最优、世界一流标准,审定了标杆工程指标优化调整建议;针对2023年存在的主要风险,确定了管理提升方向和改进措施。

张毅对田湾核电7、8号机组打造标杆工程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标杆工程指标体系既是目标也是手段,要通过指标体系的有效实施,推动实现项目“六大控制七个零”的管控目标,为最终建设成为核安全领域全球标杆保驾护航;同时通过指标合理优化调整,确保标杆工程指标体系的先进性和适用性,为核电工程建设输出可借鉴可参考的成果。

第二,充分利用智慧工地等现代化管理平台,在规范现场人员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提供助力,大力推进“标杆工地”建设。

第三,向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更高目标持续迈进,始终对现场安全质量问题保持高度警惕,针对部分小施工单位的达标难点和薄弱环节,要采取有效措施,以先进带后进,让后进变“后劲”。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推进田湾核电7、8号机组打造标杆工程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落实抓手。2023年,在党建和监督“双联建”机制的引领下,依托“党建+重大工程建设”平台,田湾核电7、8号机组参建各方将凝心聚力,在保证安全质量全面受控的基础上,持续增强打造标杆工程的执行力,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圆满完成7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和环吊可用的登高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程建设任务,将田湾核电7、8号机组打造成为工程建设期间的标杆工程而不懈奋斗。

江苏核电总经理助理段亚辉、副总工程师庞跃武,田湾核电7、8号机组打造标杆工程委员会秘书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