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企签约计划在老挝建立电力工业园经济新区

日期:2023-02-20    来源:新华丝路  作者:章建华

国际电力网

2023
02/20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装备 电力建设 电力项目

老挝政府与老中电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立电力工业园经济新区项目开发可行性研究备忘录2月17日在老挝首都举行签约仪式。

受老挝总理府授权委托,老挝计划投资部与在老中资企业、老中电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月17日下午在老挝计划投资部举行老挝政府与老中电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在老挝万象市纳赛通县建立电力工业园经济新区项目开发可行性研究备忘录(MOU)签约仪式”。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斯塔班迪(Sthabandith Insisienmay)老中电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中电力”)董事长刘永龙代表双方签字。

签约双方在仪式上表示,经济新区主要生产电力装备产品、新能源、电气开关元件、输变电产品、电气自动化成套设备和城市亮化产品等。项目预计在2023年4月前开工建设,争取在2023年12月前投入运营。

刘永龙介绍,经济新区的建设将有助于老挝把电力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加快民族电力工业、民族品牌的建设;通过电力装备产业的发展带动当地就业、增加税收;通过电力装备自主产品的出口,增加外汇收入、减少外汇支出。老挝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经济新区的建设,除了提供法律、税收、市场和产品保护等政策支持,还拟专门成立电力装备招商委员会,协助园区完成对外招商。目前园区已经和多家中国物流和电力装备企业签订入园意向书。

昆明渝申电力电缆有限公司2016年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关于共同建设“老挝东盟电力工业园”项目的谅解备忘录;2021年1月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合资成立老中电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致力打造“老挝东盟电力工业园”,占地316公顷,拟投资8亿美元,分三期建设完成;此次签约后,将把该工业园作为一个“经济新区”进行规划建设、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