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正文

电缆知识 | 电缆额定电压与电缆芯数之间有什么关系?

日期:2023-02-15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5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芯电缆 中高压电缆 额定电压

1kV及以下对1~5芯线缆的选择条件

单芯电缆,线路较长,工作电流较大的回路或水下敷设时,为避免或减少中间接头,或单芯电缆比多芯电缆有较好的综合技术经济时,可选用单芯电缆。

低压直流供电回路,当需要时可采用单芯电缆。

1kV及其以下的三相四线制低压配电系统,有些安全性要求较高的电气装置配电线路,以及有些既要保证电气安全,又要抗干扰接地的通信中心和自动化设备,宜采用5芯线的TN-C低压配电系统,使保护线(PE线)和中性线(PN线)各自独立,缆芯截面积一般为3大2小或4大1小或5大。

中高压电缆芯数的选择

对于3~35kV三相供电回路电缆芯数的选择。当工作电流较大的回路或电缆敷设于水下时,每回路可选用3根单芯电缆;(学习更多线缆技术请点这里,海量干货等着你)除上述情况外,应选用3芯电缆,3芯电缆可选用普通统包型,也可选用3根单芯电缆绞合构造型。

对110kV三相供电回路,除敷设于湖、海水下等场所且电缆截面不大时可选用3芯外,每回路可选用3根单芯电缆。

对110kV以上三相供电回路,每回路应选用3根单芯电缆。

电气化铁路等高压交流单相供电回路,应选用2芯电缆或每回选用2根单芯电缆。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宜选用单芯电缆;在湖、海等水下敷设时,也可选用同轴型2芯电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