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正文

电缆知识 | 阻燃电缆与耐火电缆的区别

日期:2023-02-15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5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阻燃电缆 耐火电缆 电线电缆

C级阻燃电缆的结构与普通电缆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在使用的各种材料方面,成缆时采用了阻燃带绕包带,外护套采用阻燃护套料,其余均与普通相应型号的电缆相同。A级阻燃电缆,除绕包和护套使用阻燃材料外,绝缘和填充物也采用了相应等级的阻燃材料,绕包材料设计时,有时也采用玻璃布带。

根据电缆阻燃特性燃烧试验标准要求的不同,阻燃电缆在相应的火焰温度及供火时间下,其性能要求是:停止供火后,燃烧应自动熄灭,然后擦净试样,忽略任何非金属材料的软化和变形,测量试样碳化(燃烧)的长度不应超过标准的要求。可见阻燃电缆具有遇火燃烧范围小,并且离火能自熄的特点。

并不是阻燃电缆就不会燃烧,耐火电缆与阻燃电缆相比,除了在导体线芯表面、绝缘层内部,增加了耐火云母层以外,其余的电缆结构和使用的各种材料均与相应型号的阻燃电缆完全相同。根据电缆耐火特性的标准与要求,耐火电缆在燃烧情况下,仍能保证线路在一定的时间里安全运行。可见,在火灾中,耐火电缆也只能比普通电缆多维持一段供电时间,而不是耐火电缆就不怕烧。防火电线电缆是具有防火性能电线电缆的总称,通常分为阻燃电线电缆和耐火电线电缆两种。防火电线电缆是具有防火性能电线电缆的总称,通常分为阻燃电线电缆和耐火电线电缆两种。

1.阻燃电线电缆阻燃是指阻滞、延缓火焰沿着电线电缆的蔓延,使火灾不扩大,该类型电缆着火后具有自熄性能。阻燃电缆在命名中, ZRA通常用GZR表示,属称高阻燃电缆或隔氧层电缆或高阻燃隔氧层电缆。ZRC在一般阻燃产品中表示ZR。

2.耐火电线电缆耐火

指在火焰燃烧情况下能保持一定时间的运行,即保持电路的完整性,该类型电缆在火焰中具有一定时间的供电能力,一般耐火产品中表示为N。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