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正文

电缆知识 | 关于燃烧性能B1级电缆的市场前景深度分析

日期:2023-02-15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5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1电缆 电线电缆 燃烧性能

何为B1电缆?

B1为《电缆及光缆燃烧性能分级》GB 31247-2014规定的电缆及光缆的燃烧性能分级。燃烧性能B1级属于难燃性材料:其在空气中遇明火或在高温作用下难起火、难微燃、难炭化,且当火源移开后燃烧和微燃立即停止。可以简单地把B1线缆理解为仅次于钢筋、水泥土的防火材料。

燃烧性能分级

燃烧性能附加分级( GB 31247-2014附加分级要求):

电缆及光缆燃烧性能等级为B1级和B2级的,应给出相应的附加信息。包括燃烧滴落物/微粒等级、烟气毒性等级和腐蚀性等级。

燃烧滴落物/微粒等级:

B1电缆应用于哪些场合?

根据最新版DGJ 08-2048-2016 《民用建筑电气防火设计规程》和GB 50016-2018《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

超高层建筑应选择燃烧性能B1级及以上、产烟毒性为t0级、燃烧滴落物/微粒等级为d0级的电线和电缆;

一类高层建筑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电线电缆燃烧性能应选用燃烧性能B1级、产烟毒性为t1级、燃烧滴落物/微粒等级为d1级;

其他建筑,在室内正常条件下,可选择燃烧性能不低于B3级的电线和电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