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秦淮数据首个220kV变电站投产 为算力发展提供电力引擎

日期:2023-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4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秦淮数据

2月13日,秦淮数据集团的山西灵丘220kV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该工程从项目开工到投产仅用时6个月,创造了数据中心行业新纪录。此次投产的变电站,为秦淮数据的亚太最大单体园区数据中心提供了360MW的供电能力,为业务的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亚太最大单体园区数据中心的未来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据秦淮数据集团首席技术官张炳华介绍,秦淮灵丘220kV变电站采用自研高阻抗分裂绕组变压器专利技术,该技术的成功落地,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设计与建设具有极高的借鉴意义,适用于各种大型数据中心自备变电站项目,专利技术填补了数据中心行业空白。

鉴于220kV输变电工程的复杂性与特殊性,项目团队与参建各方密切协同,克服了湿陷性黄土区的地基处理、雨季的基坑开挖、冻土区冬季施工等诸多因素影响,仅用6个月完成工程交付。220kV变电站的成功投运,提升了秦淮数据亚太最大单体园区数据中心的供电稳定性和可靠性。

秦淮数据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是国家首批、山西首个新型数据中心,也是亚太最大单体园区数据中心,将山西能源优势高效转化为算力优势,支撑山西及京津冀区域的数字算力需求,助力山西数字经济的跨越式转型,为山西积极融入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建设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