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开关 » 正文

变电站隔离开关电动操作箱二次回路

日期:2023-02-07    来源:学电气涨知识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7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气设备 隔离开关

变电站电气很多人是没有见到的,因为变电站比较特殊,平时很少有人见到变电站电气设备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隔离开关电动操作开关箱的二次电器回路。隔离开关电动开关二次回路主要包括加热电路、手动合闸电路、遥控合闸电路、手动分闸电路、遥控分闸电路。

在正常运行的变电站,在倒闸操作是一般是通过遥控来操作,手动分合闸在停电后试验用,或者是遥控分闸出现故障时临时使用。

由于电气元件对温度和湿度都有较强的要求,在电动操作箱内加装加热器就是为了驱潮防寒使用。

在分合闸控制回路中,我们可以看到接触器和中间继电器在这里是启动控制和驱动电机的控制回路。

控制回路是通过旋转开关在手、自动切换的情况下,实现遥控和手动操作的转换。

图一

如上图一所示,我们可以看到电机可以实现正转和反转,也就是说它合闸的时候电机正转,分闸的时候电机反转。

中间继电器虽然在图中没有画出,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它的触点在回路中是起到断相保护的作用。

这时候大家猜猜他是接在什么位置,我想大家都已经猜到了。

对,它就是接在相线之间,保持线圈得电,如果线圈失电,触点在分、合闸回路中就会断开。

我们明白了这个原理之后,在进后利用中间继电器可以自己制作一个断相保护电路。这样就好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