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AT&T重置光纤计划,揭示贝莱德合资企业

日期:2023-02-01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纤网络 光纤合资企业 光纤建设

AT&T利用财报电话会议来微调和重置光纤网络建设战略,该战略将由三个关键要素组成:有机扩张,通过合资企业和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扩张,以及通过政府补贴计划获得的建设机会。

AT&T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在AT&T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重申,到2025年底,该公司有望在其现有足迹中将光纤建设到3000多万个住宅和商业地点。他说,这表明每年的建设节奏约为200万至250万个光纤位置,但警告说,逐季的建设速度可能会不稳定。

虽然AT&T光纤建设战略的这一部分相对明确,但Stankey花了更多时间扩展该战略的另外两个“桶”:与BlackRock Alternatives的新合资企业以及BEAD(宽带公平,接入和部署)计划和其他政府宽带补贴计划出现的机会,重点是为农村和未服务地区提供服务。

光纤合资企业“有点不同”

拟议中的与贝莱德的“Gigapower”合资企业仍未关闭,但最初的计划是让合资企业在自己的运营团队的支持下,将光纤部署到AT&T传统有线覆盖范围之外的最初150万个地点。“我预计这个数字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斯坦基说。

斯坦基表示,这种“风险分担合作”旨在为扩大AT&T的光纤覆盖范围提供“不同的投资理论”。“我们相信Gigapower为我们提供了长期的财务灵活性和战略选择。

斯坦基承认,合资模式“有点不同”,并为AT&T的投资者基础提供了一些新的东西。但他表示,该计划将对用于确定合资企业成功的各种属性保持透明,包括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渗透率和整体投资回报率。

Stankey说:“我们建立了第一批[150万个光纤位置],以便在18个月内回复您,并为您提供信息,提高您对模型的信心”。

他补充说,随着AT&T证明它有“数字来支持它”,这一建设总数可能会上升。Stankey还建议AT&T可以在内部进行一些类似的区域外光纤建设。

“但是,如果我们需要更大的规模,需要更多的规模,并且需要更快地完成,我们就会建立一个工具来增加该实体的资金和能力,以利用这一点,”他说。

在珠子上画一个珠子

AT&T的第三个光纤桶 - 珠子和其他政府补贴 - 仍在开发中。但这些建设将逐步实现该公司上述3000多万个住宅和商业地点的目标。

Stankey 对 BEAD 资金和未来扩建的预期时间提出了看法。

他说,AT&T预计“今年不会看到任何实质性的铲子,当然客户也会得到任何实质性的服务”。“但我确实认为,在我们今年退出之前,你将开始看到项目和资金的奖励。

Stankey表示,批量BEAD的推出可能会在2024年开始上线,特别是在美国一些较大的州。

光纤推动宽带,但建设速度“有点令人失望”

AT&T的光纤建设推动了宽带用户的增长,因为其传统VDSL和DSL潜艇基础的侵蚀仍在继续。

AT&T在2023年第四季度又增加了280,000个光纤用户,略高于去年同期增加的271,000个。AT&T 在 2022 年底拥有 721 万个光纤连接。第四季度光纤渗透率达到38%,同比增长1%。光纤ARPU达到64.82美元,高于一年前的59.57美元。

斯坦基说,AT&T在2022年增加了超过120万台光纤潜艇,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增加了超过100万台。“我们现在已经到达了一个感染点,我们的光纤用户数量超过了我们的非光纤和DSL用户。

AT&T在第四季度减少了323,000个非光纤用户,比一年前的-272,000个损失有所扩大。考虑到这些非光纤损失,AT&T在本季度总共减少了43,000个宽带连接,而去年同期仅为1,000个。

至于光纤建设,AT&T在本季度末提供了1910万个地点的服务,高于上一季度的1850万个和去年同期的1620万个。

AT&T在2022年的光纤网络建设速度“有点令人失望”,New Street Research的分析师在AT&T第四季度数据发布后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指出,在 2022 年初,AT&T 曾建议他们将通过 450 万个光纤新位置,但仅通过了 290 万个。

New Street Research将放缓归因于5G资本支出的加速,这减少了一些光纤支出,这可能是因为AT&T部署光纤的速度超过了其销售和安装产品的速度。

“他们可能会放慢建设速度,这样他们就不会在可以使用资金之前部署资金,”分析师解释说。分析师还希望AT&T目前的3000万目标证明是迈向4500万的“中期目标”。他们说:“这可能仍然被证明是正确的,尽管2022年的结果中没有任何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