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歪头”40MW风机有望进一步降本!

日期:2023-01-1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1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风电技术

日前,下一代海上风能技术开发商World Wide Wind (WWW)与挪威工业巨头Hydro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计划使用后者制造的轻质金属合金“再生铝”建造原型机,并预计将浮式风电的平准化度电成本推低至50美元/兆瓦时(约合人民币0.3391元/千瓦时)以下。

Hydro是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之一,拥有50多座工厂。双方的首个合作目标就是建造由WWW研发的“反向旋转”垂直轴风机(contra-rotating vertical turbine,CVRT)的原型机。

这款浮式垂直轴风机由WWW的创始人Stian Valentin Knutsen与首席技术官Hans Bernhoff共同设计,两组反向旋转的叶轮相隔一段距离安装在塔筒上,叶片与塔筒成一定角度。塔筒通过一种全新设计的转塔式系泊系统固定在海底,风机整体保持倾斜。

这种创新型设计的目的是中和塔筒上的扭矩,解决了垂直轴风机公认的劣势之一。同时,将两台发电机的输出合并在一台风机上,单机容量估计可达40MW。

WWW表示,再生铝制造的CRVT将比传统钢材轻10%-50%;Hydro则表示,铝材在风电行业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根据WWW的计划,将在2026年前完成CRVT风机的3MW模型设计,到2029年跃升到40MW的巨型风机设计,并着眼于这一概念的“附加应用”,包括海上充电站、可再生能源水产养殖、绿色氢能生产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