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科兰110千伏变电站首获国网输变电优质工程金奖

日期:2023-01-10    来源: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  作者:程平凡 张恩杰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0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 电网设备

1月6日,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文所知,由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建管的科兰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在八十多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代表重庆公司首次荣获国网110千伏电压等级输变电优质工程金奖。

科兰110千伏变电站。

科兰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紧邻重庆中央公园,是重要保障电源。工程于2020年4月17日开工,2021年11月15日竣工投产。

工程建设伊始,市北公司就确立争创“国网公司输变电优质工程金银奖”的目标,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精细实施,抓牢过程质量管控“策划关”、质量检测“入口关”、视频管控“过程关”、质量检测“出口关”、达标投产“考核关”,是重庆公司践行工厂化预制、机械化施工、装配式建设理念的110千伏示范项目。

科兰110千伏变电站是重庆地区首座钢结构全栓接110千伏试点工程,全站严格执行标准工艺99项,积极应用创新工法,采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6大项8小项,依托工程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QC成果奖1项。

建设过程中,市北公司秉承“绿色低碳型、节能环保型、精益化管理、标准化设计、智能化建造”的绿色建造理念,严把设计、策划、建设、移交四道绿色建造关键程序,过程中强化“PDCA循环管理”,结合科兰站地处中央公园商务区及工程自身特点,推动输变电工程建设由传统模式向绿色建造升级转型。

市北公司长期深入实施“党建+”工程,党建引领的实效也在科兰110千伏变电站建设过程中得以充分体现。党员的尖兵作用贯穿整个工程建设始终,他们团结各方、勇担重任,为顺利完成工程建设安全、质量、造价、工期等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自科兰变电站工程自投运以来,保护装置投入率、动作正确率、通信、遥测、遥控智能化准确率均为100%,累计输送电量约1.5亿千瓦时。2022年夏季更是成功经受住了重庆60年不遇的持续极端高温天气考验,有效缓解了周边电网设备重载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