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庆阳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3-01-10    来源: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  作者:耿文婷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0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1月4日,庆阳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取得了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核发的关于本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标志着庆北工程距离开工建设又近了一步,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庆阳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甘肃电网“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重点电网基建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满足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配套电源及其它规划电源汇集送出,提升庆阳地区供电能力及可靠性,对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添砖加瓦。

据悉,该项目前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项目前期工作高效开展,电网建设事业部督促环评报告编制单位认真缜密勘察设计,优化环评方案。电网建设事业部前期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协调,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会等,与设计单位反复沟通,时时跟进各阶段工作进度,发挥项目前期多专业融合的工作机制,按计划如期取得了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将持续强化与设计单位之间的沟通,深入督导工程项目前期各个环节中各关键技术问题的落实,稳中求进,确保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