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电建核电公司总装机容量达到13495万千瓦

日期:2023-01-09    来源:中国网新山东  作者:董卫强 孟晓泉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9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核电 电力工程建设 总装机容量

1月6日讯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核电公司”)对去年的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该公司去年全产投产各类机组270台,投产容量为385万千瓦,工程质量得到了相关业主方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至此,中电建核电公司国内外总装机容量达到13495万千瓦,为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公司建设的伊拉克鲁迈拉电站工程

公司建设的印尼宏发韦立电厂工程

2022年,中电建核电公司积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电力工程建设中,坚持“干好工程、赢得信任、树立形象、开拓市场、培养人才、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和“履约为先、管理为重、创效为本”的施工理念,致力打造钻石精品工程,不断加强过程管控,统筹协调各项资源,确保全年各项生产任务务期必成。他们在每项工程开工之初就做好“六个策划”,即编制工程创优策划、安全文明施工策划、施工组织策划、质量工艺策划、智慧工地策划和物资管控策划,具体明确资源配置、安全文明施工、质量通病治理、样板引路、质量控制要点等,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的整体管控水平,实现了在建工程全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了安全文明施工和工艺质量始终处于高水平。

公司建设的越南金瓯350兆瓦海上风电工程

公司建设的中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工程

去年以来,中电建核电公司工程建设捷报频传,伊拉克鲁迈拉电站项目2号机组获得业主颁发的TOC移交证书;印尼宏发韦立电厂二期工程4、5、6号机组顺利投产发电移交;越南金瓯海上风电项目提前完成1A风场全部19台风机吊装;津巴布韦旺吉电站顺利完成7号机组的吹管及冲转,为项目移交打下良好基础。山东沂源热电二期工程、中电投白音华电厂2号机组、聊城茌平信源电厂7、8号机组、京能风电等项目、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电力迁改工程1000千伏项目、北京丰台光伏等项目顺利完工投产,充分展示了该公司项目履约硬实力。

公司建设的华电宁夏海原孝家庄木头沟风电项目

公司建设的黄河上游青海共和光伏项目

2022年以来,中电建核电公司不断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持续抓好工程创优工作,承建的华能濮阳500兆瓦风电场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大唐东营2×1000兆瓦新建工程项目、华能濮阳县500兆瓦风电场项目、青海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1000兆瓦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华润新能源胶州风电场一二期项目、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越南沿海二期2×660兆瓦燃煤电厂项目、华电莱州夏邱98兆瓦风电项目荣获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大唐东营项目申报的“世界首台百万千瓦级六缸六排汽汽轮机施工质量技术创新研究与应用”荣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优秀奖”,实现了该公司在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项领域零的突破。该公司参与建设的广东阳江核电站入选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多项工程获奖不仅展示了该公司在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的施工实力,更显示了业界对该公司施工质量和技术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为该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