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规模347万千瓦!内蒙古公布第二批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清单

日期:2023-01-06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6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供电 风电基地 新能源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023年1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第二批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清单,全区有13个项目纳入自治区第二批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清单,共配建新能源规模347万千瓦,其中风电229万千瓦、光伏118万千瓦。

库布其大型风电基地

通知指出,在项目建设方面,新增负荷实质性开工后,配建的新能源项目才能核准(备案),开工建设。原则上纳入二批清单的项目,负荷侧和新能源侧应于2024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投产,且项目建设所依托的新增用电负荷未全部投产前,配建的新能源规模不得投入运行。未能于2024年6月底前投产的项目,相关盟市能源主管部门要根据本地区项目建设保障措施、负荷产业落实机制,以及项目主体及接网工程实际投资建设情况等,做出是否废止项目建设的书面决定,并抄报自治区能源局备案。

据见道网统计,内蒙古首批、第二批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总规模10.555GW,其中,光伏3.825GW、风电6.73GW。中核集团以1.8GW排名第一,国家能源集团以1.1GW排名第二,华电集团以94.125GW排名第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