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酒埠江水电站获“全国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日期:2022-12-30    来源:红网  作者:王章兵 刘小花

国际电力网

2022
12/30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绿色小水电站 示范电站

12月29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近日公布了全国134座电站为2022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其中,株洲市酒埠江水电站入选2022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名单。

株洲市酒埠江水电站入选2022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据了解,酒埠江水电站于1960年建成发电,是湖南省最早的水利水电企业之一,它是一座坝后式电站,位于株洲市攸县境内,累计提供25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该水电站坚持站水和谐,加强水资源和水环境保护,水库周边群山连绵起伏,山上树木葱郁茂盛,办公区及生活区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绿化叠翠勃发,为酒埠江水利风景区增添了一抹亮色。

株洲市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结合城镇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打造了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典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