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750千伏鱼卡变电站成功接入青海海西330千伏大环网

日期:2022-12-20    来源:山里人家的艺术  作者:张璞 董庆芳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0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保障 输配电

12月18日,330千伏盐鱼Ⅱ线24小时试运行结束,设备一切正常,至此,青海海西地区新建鱼卡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送出工程中330千伏盐梁Ⅱ线π接形成的330千伏盐鱼Ⅱ线和330千伏鱼梁Ⅱ线全部顺利投运。

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输电专业人员正在开展线路验收工作。(李杰 摄)

两条线路的建成投运,将750千伏鱼卡变电站接入海西330千伏大环网,进一步优化西部地区33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保障电网供电需求,提升供电稳定性,为青海海西地区新能源规模外送提供可靠支撑。

据悉,为全面保障此次验收投运工作高安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采取精益化管理措施和强化安全保障措施,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验收”的模式全方位细致开展设备验收、投运工作,积极组织党员细化标准化作业指导手册,明确每一个项目验收的具体步骤,要求相关专业工作人员对照工作任务,严格持卡逐条执行,确保工作步骤一个不落、验收流程步步规范,为运维过程中发现解决缺陷奠定基础。认真落实各项管理、验收制度,抓细节、抓执行,做到把握好现场的每一个细节,紧盯安全风险,做细现场管控颗粒度,确保验收投运工作稳中求进。

后期,750千伏鱼卡变电站与正在建设的大柴旦100万千伏源网荷储光伏项目配套光伏站330千伏沛荣变电站相连,形成330千伏鱼沛线,将进一步提高青海海西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增强海西局域电网的安全稳定性,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