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357包!亨通电力、中天科技等公司中标!国网11月配网设备汇总!

日期:2022-1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中天科技 亨通电力

2022年11月,国家电网旗下有山东电力、上海电力、福建电力、浙江电力和江苏电力5家公司发布配网设备采购中标信息。在众多中标企业中,江苏亨通电力中天科技以中标7个项目包,处于中标项目最多的企业。江苏宝安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恒峰电缆有限公司中标7个项目包处于第二梯队。





电缆类最多

从中标的数量看,10-20KV电缆的中标数量最多,高达132包,几乎占了11月国网电力设备采购中标项目的主体。这是因为高压电缆的用途更广泛,可以应用于地下、架空、隧道、管道中,另外,电缆属于消耗品,需要根据使用情况进行更换,因此电缆类设备的招标采购是国网旗下公司的重点。

低压电缆是连接低压电源和设备的导体,控制电缆、信号电缆、通讯电缆,也具备较大的应用范围,低压电缆中标数量多达62个,是采购数量比较多电力设备。






绝缘材料采购热

绝缘子的主要功能是牢固地支持和固定载流导体,将载流导体与地之间形成良好的绝缘,绝缘子(俗称瓷瓶)由瓷质部分和金具两部分组成,中间用水泥粘合剂胶合,瓷质部分是保证绝缘子有良好的电气绝缘强度,金具是固定绝缘子用的。

当因电压冲击而发生闪络时引起的局部过热,不会导致绝缘子钢化玻璃体的爆裂,所有的外部因素都会对绝缘子的性能产生影响,因此,也对玻璃绝缘子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玻璃绝缘子的设计要求需要严格的对待,具备严格的设计和实践基础。

11月中标绝缘子的企业数量虽然不多,但其对于电力系统的安全性的重要作用却不容小觑。

除了绝缘子之外,架空绝缘导线也是11月企业中标的大户,江苏、山东、河北、河南等地的企业纷纷中标,其中江苏企业中标数量最多。






熔断器、开关柜、箱变等均衡发展

其他的开关柜、熔断器、箱变等设备中标数量大体相当,正泰电气、特锐德、许继电气等公司中标相应的项目。

开关柜的主要作用是在电力系统进行发电、输电、配电和电能转换的过程中,进行开合、控制和保护用电设备。

熔断器是根据电流超过规定值一段时间后,以其自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化,从而使电路断开;运用这种原理制成的一种电流保护器。熔断器广泛应用于高低压配电系统和控制系统以及用电设备中,作为短路和过电流的保护器,是应用最普遍的保护器件之一。

箱变是一种高压开关设备、配电变压器和低压配电装置,按一定接线方案排成一体的工厂预制户内、户外紧凑式配电设备,即将变压器降压、低压配电等功能有机地组合在一起,安装在一个防潮、防锈、防尘、防鼠、防火、防盗、隔热、全封闭、可移动的钢结构箱,特别适用于城网建设与改造。

上述设备在电力系统运行中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在中标客户选择上,国家电网旗下公司也有相应的标准衡量。



总表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