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巨型“椰树伞”支撑首个“华龙一号”建安一体化内穹顶拼装

日期:2022-12-12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2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工程 华龙一号 核电建造

近日,由中核二二承建的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内穹顶顺利拼装完成并移交安装。值得一提的是,承载着这个重达266吨“庞然大物”的,正是由中核二二项目团队自主设计创新的“华龙一号”全球首个建安一体化新型拼装支撑体系。

建安一体化新型拼装支撑体系三维模型图

新型拼装支撑体系由中心4根格构柱1个顶部圆柱形平台,外圈16榀空间弧形桁架及附属结构组成,外侧半径21.7米,高度约22.4米,巧妙融合自然之美与工业之美,形如雄伟坚韧的椰子树。

中核二二项目团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贯彻落实中国核建“建安一体化”管理要求,统筹谋划穹顶拼装和内部安装物项施工条件,在保证穹顶单元件拼装尺寸精度控制同时,通过巧妙的曲面空间结构设计,达到了穹顶主体、锚固件、喷淋系统、通风系统等全部件施工需要。

穹顶外侧采用作业平台和定制化挂笼措施,辅以节能环保的纯锂电高空作业车等新设备,打破搭设脚手架平台施工的传统模式,开创业内“零脚手架”完成钢衬里穹顶拼装及安装物项施工的先河。

穹顶内侧设计环向操作平台,利用可拆卸装置,从底到顶依附在球弧主结构横杆上,椰子树迎台风、抗暴雨,依然昂首挺拔、向上生长。

在祖国最南端的昌江核电工程现场,中核二二人将海南“椰树精神”融入工程建设中,始终坚韧不拔、迎难而上、主动创新,全力推动核电建造实现,技术先进、工期更短造价更低、质量更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