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省晋城市原水电自供区首座35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2-12-08    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8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近日,35千伏李寨(罗泉)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这座变电站是晋城市水电自供区移交后首座投运的变电站。

据介绍,这座变电站新建6.3兆伏安变压器2台,架空线路14.22千米,是晋城市唯一一座完全具备“一键顺控”功能的35千伏变电站,可替代传统人工到站操作。变电运维人员只需在集控站下发操作指令,系统即可自动完成设备状态切换,既减少了停送电时间,又减轻了运维人员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2022年4月开工以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计划建成投运。他们依托“党建+基建”护航项目建设,在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结对创先活动。党员服务队整合内外部资源,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六精四化”建设水平。

35千伏李寨(罗泉)变电站投运后,优化了泽州县李寨分片区域内10千伏网络结构,2条10千伏线路也即将投运,将惠及3700余户原水电自供区居民,提高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晋城公司泽州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王若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原水电自供区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