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缆 » 正文

电缆支架跟电缆桥架有什么区别

日期:2022-12-01    来源:雷正电气线管桥架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1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支架 电缆桥架 电缆敷设

电缆支架跟电缆桥架有什么区别

先说目的用途,它们两个是一样的,电缆支架还是电缆桥架它们的最终目的都是用来敷设电缆线。

电缆支架介绍:

电缆敷设在电缆沟和隧道内,一般多使用支架固定。常用的支架有角钢支架和装配式支架。

电缆桥架介绍:

电缆桥架分为槽式、托盘式和梯架式、网格式等结构,由支架、托臂和安装附件等组成。建筑物内桥架可以独立架设,也可以敷设在各种建(构)筑物和管廊支架上

不过使用环境用途不一样,电缆支架通常用在地下管廊电缆沟和隧道中,这类项目跨距建议一般是0.8m、1m左右,当电缆跨越距离较大时,就得用到电缆桥架了,一般普通住宅、公建、工业厂房、钢结构建筑项目都是用电缆桥架,电缆桥架常规长度为2米一条,大跨距电缆桥架更是可以达到3米6米以上。

桥架的跨距长度大了,自然桥架的载荷能力比电缆支架更高。

至于材质方面,电缆支架还是电缆桥架它们2个都是可以用钢制、玻璃钢或者复合材料制作的,用于满足不同防腐需求的场所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