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聚焦工单驱动助推供电所数字化转型

日期:2022-11-30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30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所 配电网 数字化转型

“这个抢修工单能额外获得60元工分奖励。”11月28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东山供电所配电班员工周述清在“i国网”配电我来保APP上接到了一张故障处理工单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该公司为推动供电所数字化转型,打造“一室、一入口”数字化运营新模式,在全域现代营销“新站所”的基础上,成立数字化综合室(工单调度室),整合综合管理员、安全质量员、工单调度组,实现指标综合分析、进度质量监管、业务协调指挥、任务计划统筹、资源统筹调配。在“不替代、不推翻”原生系统的基础上,融合多系统界面,实现48类系统(数据)的贯通和归集,打造“四中心+一模块”的跨专业、跨角色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实现管理层减负、一线人员减负、供电所人财务高效调配的目标。

“业务工单化、工单数字化、数字绩效化之后,人员管控更精确、现场安全更可控、工单任务更细化、绩效激励更有效、综合管理更便捷。同时,获得的工分与完成质量挂钩,起到了促进规范操作和品质管理的作用。”生产副所长张栋说,现在班组氛围也比之前好多了,以前劳动强度大的工作要协调,现在大家都抢着做,再也不用当心没人上杆做事了。

目前,该公司6个试点供电所工单闭环率由84%提升至100%,绩效差距达1000元以上,其中10月份6个试点供电所累计闭环工单3942条,闭环率9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