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投资建设的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葛根地、黑蛇光伏一期项目开工

日期:2022-11-29    来源:云南院  作者:武钢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9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新能源 中电工程

11月25日,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举行一批光伏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投资,中国能建云南院参股投资的葛根地40兆瓦光伏项目和黑蛇35兆瓦光伏一期项目正式开工,两个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

葛根地40兆瓦光伏项目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爱尼山乡旧哨村委会附近,场址中心距离双柏县直线距离约11公里,海拔高程在1360米至2200米之间。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10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因燃煤造成的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11.08吨,氮氧化合物12.40吨,二氧化碳5.76万吨,烟尘2.22吨。

黑蛇35兆瓦光伏一期项目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独田乡独田社区附近,场址中心距离双柏县直线距离约19公里,海拔高程在850米至1920米之间。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79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因燃煤造成的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9.48吨,氮氧化合物10.61吨,二氧化碳4.93万吨,烟尘1.90吨。

两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是中电工程和云南院积极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强省决策部署,加快新能源开发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双柏县节能减排,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