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配电房环境监测柜是什么?

日期:2022-11-21    来源:迈世机房监控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1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房 环境监测柜 电气设备

您知道配电房环境监测柜是什么吗?现如今,各行各业对电力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供电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产发展。为此,需要对电力场景进行监管,为现场电气设备的运行提供良好的条件,这就需要用到我们的配电房环境监测柜。

配电房环境监测柜是什么?这其实是一个具有超高集成性的一体化机柜,其中存放着各种电气设备,诸如进线断路器、电压互感器等,采取模块化的设计,安装方便,操作简单。在其中加装一套智能辅助系统,可以对站点内进行监测,为电气设备的运行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在环境监测柜中加装的这一套智能辅助系统由站房监测主机、智能传感器、报警模块组成,可以对多个参数进行智能化的监测管理:

1、动力设备监测:

采集变压器温度、开关柜母线的温度,监测高压柜和低压柜的运转情况,及时发现故障情况

2、环境状况监控:

读取温湿度、漏水、水位、气体等传感器的数据,在出现异常的情况下,可通过继电器控制空调、风机、除湿机、加湿器等设备,对环境进行自净、自控

3、消防报警监测:

实时监测烟雾探测器、明火探测器、温感探测器这一类设备的干接点告警信息,及时发现火情,迅速进行扑灭,以免现场的设备遭受火灾的侵扰

系统具有远程监测、管理的功能,通过无线传输技术将现场各类参数的情况上传至云端管理平台,通过大屏进行集中展示,提供数据、图表等多元化的展现方式,可对报警方式、报警接收人、告警时段等进行设置,可对过往的告警信息进行查询,内容详尽,还可以进行导出、打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