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内最大核能供热项目在山东海阳启动供热

日期:2022-11-18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8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供热 核电机组 清洁热量

国内最大核能供热项目“暖核一号”核能供热工程日前在山东海阳正式启动供暖。供热能力占目前全国核能供热总能力的92.8%。

该供热项目是从核电机组抽取已经发过部分电的蒸汽作为热源,在物理隔绝的情况下,进行多次热量交换,最终通过市政供热管网将热量送到用户家中。山东核电数据显示,“暖核一号”累计对外提供清洁热量258.2万吉焦,减少原煤消耗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2万吨。“暖核一号”助力海阳市成为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与与核能供热之前相比,区域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海洋生态环境提升明显,实行核能供热后,取暖价格与煤价脱钩,有效减少了地方政府的供暖补贴支出。居民取暖价格每平方米也下降了一块钱。

山东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放说:“‘暖核一号’逐步实施,大幅提升了能源的利用效率。正在建设的三期90万千瓦核能供热工程投运以后,(机组)热效率将提升至55.9%。是原来的1.5倍。”

目前海阳90万千瓦远距离核能供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明年投入运营,为烟台威海部分地区供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