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漳州核电压空可用圆满完成

日期:2022-11-15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5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州核电 压缩空气生产系统 核电机组

2022年11月14日,由中核工程总包的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首堆工程漳州核电1号机组9ZC子项压缩空气生产系统(9WAP)实现稳定运行,压缩空气压力、露点等各参数均满足设计要求。9ZC压空可用目标顺利实现,标志着“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首堆有了稳定的、合格的压缩空气源,为后续各用气设备的投用以及系统调试、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ZC子项的压缩空气生产系统作为核电厂设备运行的关键动力源,是核岛、常规岛及BOP子项开展设备安装、单体调试以及系统调试工作的基本前提,直接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有序推进。

为确保压空可用目标顺利完成,中核工程漳州项目部高度重视,项目调试部、工程管理部、项目设备部的相关人员全面介入到厂家供货、土建安装施工、临时方案设计等环节,与承包商一道提前梳理相关制约因素,制定计划,跟踪解决,高质量完成各环节工作。

本次9ZC子项压空可用目标的圆满完成是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体现,更是核电人不怕困难、奋勇拼搏的真实写照。“行百里者半九十”,漳州项目大团队将继续戒骄戒躁,稳步前行。为“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