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水电三局:旬阳水电站工程项目前三季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产值

日期:2022-11-14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4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项目 水电枢纽工程 蓄水发电

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2023年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时期。中国水电三局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破浪前行的勇毅作风,菲律宾瓦瓦项目、旬阳电站、玛尔挡电站、泛悦城等项目按照再强调、再部署、再冲刺的要求,凝心聚力,奋勇担当,掀起冲刺“四季度”的热潮,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今天,三局微视野公众号继续推出“学习二十大 冲刺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系列报道之旬阳水电站项目

水电三局旬阳水电站项目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不断促进生产经营目标实现。项目党支部通过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原文,交流学习体会,不断加强对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理解。

项目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习的激情、实干的热情,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动力。

2022年前三季度,项目部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科学制定工期计划,合理调整施工方案,项目部全体人员团结奋斗、勇于担当,同心同力、同德同向,超额完年度产值计划。

强化科学组织,确保进度落实。加强施工组织,周密计划、统筹兼顾,协调安排现场人员、机械作业,确保各项工序按要求高质量推进。强化底线意识,确保安全质量。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积极贯彻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与此同时,项目部强化底线意识,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

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克难。由于汛期、道路交通及疫情等影响,项目建设一度受阻。项目部积极组织筹划,制定赶工措施,通过加强现场管理,高效精准施工,聚焦主要部位,促进施工生产不断向前。

精准发力

由水电三局第一工程公司承建的旬阳水电站是陕西省重点项目、安康市重大民生工程,是汉江干流陕西境段第五级水电站,是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的水电枢纽工程,工程设计安装4台80兆瓦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20兆瓦,年发电量8.4亿千瓦时。该工程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2万吨,可有效减少空气污染,保护大气环境,将极大地保护和改善汉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加快汉江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汉江”。

项目部聚焦蓄水发电总目标,以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奋斗姿态,狠抓安全文明施工,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坚决打赢四季度收官之战。

精准化施工促生产。聚焦现场施工关键部位,制定施工计划,集中生产资源,攻克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各项生产任务有序进行。精细化管理提效益。聚焦项目管理水平提升,向管理要效益,明确主责工作,划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工作完成时间,加强职工能力建设,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提升项目效益。高质量建设保履约。聚焦精品工程建设,齐抓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多措并举,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建设保障项目履约。

2022年10月29日,由水电三局承建的旬阳水电站大坝工程上游CSG围堰爆破拆除作业顺利完成,达到预期爆破效果,为旬阳水电站蓄水发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10月31日,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旬阳水力发电厂向水电三局发来贺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