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ABB电气五度赴约进博会 以数字化技术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日期:2022-11-11    来源:《 中国能源报 》  作者:李慧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1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B电气 进博会 数字化技术

ABB智慧能源展示

ABB电动交通展示

11月5日,ABB电气以“数字赋能,共创绿色低碳未来”为主题,参展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据悉,此次已是ABB电气五赴进博之约,其全面展示了在智慧能源、智慧工业、智慧建筑、智慧家居、智慧交通等领域一系列先进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并通过众多与中国企业的共创案例,展现了ABB以创新技术驱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贡献价值和无限潜能。

在展会的智慧能源区域,ABB所展示的ABB AbilityTM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以能源供应稳定性和最低碳排为目标,致力打造绿色低碳、智能高效、安全舒适的智慧园区。该系统可对光伏发电、储能电池、充电桩、空调、照明等园区能源要素进行综合调优管理,实现分布式清洁能源最大化的就地消纳,降低能源成本,释放碳减排潜力,还可以打造弹性配电网,服务新型电力系统。

ABB电动交通则重点展示了由深圳ABB电动交通研发中心自主研发制造的ABB 480kW大功率液冷超充系统,其最大输出功率为480kW,峰值输出电流达到650A,可兼容未来800V及以上的高电压平台的新车型,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可有效缓解充电慢、续航焦虑等难题,为绿色出行带来全新变革。

在智慧工业展区,ABB所展示的轻量化数字化解决方案,呈现了完整的智能配电架构,从中压侧的资产管理、低压侧的能效与资产管理、到楼宇控制和终端配电侧的能耗管理,最终通过嵌入式或外置式网关,全部集成到ABB Ability EAM能效与资产健康管理方案,通过云平台实现了完整的带通讯电气产品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拓展技术疆界,实现智慧制造。

据了解,ABB通过 “即插即用” 的数字化方案交付精准价值,目前已为众多高校、医院、企业等合作伙伴实现了配电系统的数字化改造,助力其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与核心竞争力。

在智慧建筑展区,ABB呈现了将数字化领域智慧与可持续性的完整解决方案应用于住宅、办公楼、机场、酒店、医院等一系列建筑内的成功案例。从悉尼的卡萨卡佩斯联排房屋到波茨坦湖滨别墅再到成都天府机场,ABB不断利用数字化智慧建筑解决方案优化能效管理,实现节能降耗,提高运营管理效率。ABB智慧楼宇系统不仅能对楼宇的暖通空调、照明、遮阳等系统进行控制并可无缝对接ABB 智慧能源管理平台,节省30%的用电运营成本和25%的能源成本。

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表示:“进博会作为推动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释放大量机遇动力,也为ABB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创新实力和先进技术的卓越平台。作为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加快创新步伐,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赋能绿色低碳未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