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西藏"十一五"重点能源项目雪卡水电站投产发电

日期:2008-09-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拉巴次仁

国际电力网

2008
09/27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 能源 水电站

  工程总投资达7.23亿元的西藏“十一五”重点能源工程项目“雪卡水电站”首台机组26日正式投产发电,这对缓解藏东南供电紧张状况及保证藏中电网安全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

  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林芝巴河雪卡水电站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东介绍,雪卡水电站是西藏自治区“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第一个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开发的主要任务是发电,建成后将有力缓解林芝电网供电紧张的局面。

  据介绍,雪卡电站于2006年6月开工,经过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克服了工期紧、地质结构复杂、雨水多、施工技术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阶段性任务,按期实现了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电站总装机容量达4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82亿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