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山西太原侯村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获核准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变电设备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山西太原侯村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侯村南侧。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现有主变规模2×750MVA,本期新建2×1000MVA,拆除原2×750MVA运行主变,配套建设完善500千伏、220千伏主变间隔,220千伏母线,2台主变压器35kV侧各安装60Mvar并联电容器组,2组60Mvar并联电抗器(其中1台主变利旧1组60Mvar并联电抗器,另一台主变利旧2组60Mvar电抗器)以及按建设规模涉及的全部电气、土建、建筑、暖通、水工、远动、保护、通信等内容。

项目总投资17761万元,其中资本金355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0%,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自筹,其余申请银行贷款。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山西太原侯村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晋发改审批发〔2024〕32号

省能源局:

报来《关于申请核准山西太原侯村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项目的报告》(晋能源规字〔2024〕47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将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提高太原北部东分区供电可靠性,满足新增负荷的供电需求,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等文件,同意建设山西太原侯村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项目。

项目单位为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负责项目建设、经营及贷款本息偿还。

二、建设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侯村南侧。

三、主要建设内容:现有主变规模2×750MVA,本期新建2×1000MVA,拆除原2×750MVA运行主变,配套建设完善500千伏、220千伏主变间隔,220千伏母线,2台主变压器35kV侧各安装60Mvar并联电容器组,2组60Mvar并联电抗器(其中1台主变利旧1组60Mvar并联电抗器,另一台主变利旧2组60Mvar电抗器)以及按建设规模涉及的全部电气、土建、建筑、暖通、水工、远动、保护、通信等内容。

四、项目总投资17761万元,其中资本金355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0%,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自筹,其余申请银行贷款。

五、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该项目无新增用地,原土地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阳国用(土)字第221602046号)。

六、项目所需设备采购及建设施工等招标事项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山西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批复的招标方案。

七、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应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未完成报建手续的,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八、项目单位要从严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做到节约集约用地,不得超标准用地;项目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程规范,落实安全评价制度,做好“三同时”,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保证项目建设和生产期间安全生产。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变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和《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书面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十、项目自本文件印发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企业应当在2年限期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执行。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照规定申请延期,或者在同意延期的期限内未开工建设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十一、项目单位应当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基本信息。

接文后,请你局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

附件:山西省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和不招标申请核准表

(此页无正文)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年2月29日

(此文主动公开)

附件

山西省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和不招标申请核准表

核准号:2024-03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