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南京市首个试点!这里将电力设施“藏”到了地下

日期:2022-10-25    来源:中央商务区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5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埋式智能环网箱 电力设施 户外环网柜

你印象中的电力设施是什么样的?相信大部分人跟小北一样,觉得它们浑身上下充斥着一股“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高冷气息。

话说,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的地埋式智能环网箱一改这传统的刻板印象,将既有电力基础设施“藏”了起来。这次,让我们走近这处南京市首个电力创新试点,一探究竟吧~

地埋式智能环网箱创新采用地下结构,将传统户外环网柜从地上“搬到”地下,只留两个“蘑菇头”造型通风口露在地面,极大美化了城市面貌,让电力设施与城市环境融为一体。

“传统户外环网柜的运行环境普遍存在潮湿积水的问题,电力设备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运行,非常容易造成设备的短路。”据中央商务区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传统环网柜,地埋式智能环网箱更加安全可靠、绿色智能。

吊装地埋式智能环网箱

地埋式智能环网箱结构采用船级涂层、波纹全满焊工艺,防水防尘性能达到最高防护等级IP68,当遇上洪水灾害、地下水上涨等特殊情况时,环网箱将自行启动水位预警并开始紧急排水,抗灾性能较高。

可开启地面仓盖

智能控制屏

除此之外,位于地面的仓盖设有集成操作面板,将整个环网箱的运维、监测等功能集成一处,通过地面操作实现常态管理,大大增加运维安全性和便捷性。首次在环网箱上运用到的物联网边、端技术,使其能实时监测环境和设备状态,并进一步结合配电自动化,实现无人巡检、远程操作等功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