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能源企业加速核能制氢布局

日期:2022-09-29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碳发电技术 核能制氢 核电厂

近日,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NL)与星座能源公司(Constellation Energy Corp)宣布合作开发无碳发电技术,包括核能制氢项目。Bloom能源公司和Xcel能源公司也已宣布计划在明尼苏达州的一座核电厂生产氢气。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DOE)已开放了一项价值70亿美元的项目申请,以创建区域清洁氢能中心。

在ANL与星座能源的合作中,一方是美国最大的无碳能源生产商,一方拥有美国规模最大的核电堆群。双方签署的协议有效期至2028年10月,主要聚焦核能制氢、氢气储存和运输等。

2022年9月19日,Bloom能源宣布计划在Xcel能源的普雷里岛(Prairie Island)核电厂安装电解槽,用于生产氢气。Bloom表示,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240 kW级的示范工程设计,预计将在2023年底开始施工,并在2024年初通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