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漳州核电二期项目获国家核准

日期:2022-09-15    来源:台海网  作者:李立平

国际电力网

2022
09/15
12: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核电机组 核电装机容量

记者从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获悉,9月13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对已经全面安全评估审查且纳入国家规划的福建漳州核电项目3、4号机组予以核准。

据悉,3、4号机组为漳州核电二期项目,机型为“华龙一号”,单台机组额定电功率为1212MW。“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满足全球最新核安全标准,是我国核电创新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对于我国实现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具有重要意义。每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每年发电超100亿度,能够满足中等发达国家1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同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7000多万棵。

目前,漳州核电一期项目1号机组正处于设备安装高峰;2号机组穹顶已成功吊装就位,标志着由土建施工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漳州核电二期项目正在稳妥有序推进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