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加快建设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广东省汕头市风能协会成立

日期:2022-08-22    来源:汕头橄榄台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2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创新港 双碳 海上风电产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奋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8月19日下午,汕头市举行汕头市风能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市领导许宏华、陈严参加活动。

汕头具有独特的海洋地理位置和自然禀赋。早在1988年,我市在南澳县启动了中国首个风力发电示范场项目,被誉为“中国风电开发的先锋”。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和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汕头风能产业从“陆上”加速向“海上”迈进。大唐、华能、三峡、华电、中海油、中国绿发、国电投等一大批央企乘“风”而来,国电南瑞、青岛武晓、江苏华纳、盘古润滑等一大批配套企业因“风”而聚,构筑起风电产业链。2019年8月和2021年9月,上海电气8兆瓦和11兆瓦海上风机在汕头完成总装下线,两次刷新国内最大容量海上风机记录;2021年底,汕头首个海上风电场——大唐南澳勒门Ⅰ海上风电项目如期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

△我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资料图片当前,汕头海上风电产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汕头市风能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汕头风能产业抱团发展、海上风电生态体系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据悉,该协会将充分发挥“火车头”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资源开发、装备制造、金融保险、科研创新、运维服务等细分产业深度融合,实现风能产业向全链条、体系化、高端化发展,让“汕头风能”这张名片在全国乃至全球风能领域出新出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