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四川广安:40摄氏度,他们带电作业

日期:2022-08-19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张银燕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9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带电作业 电力运维 四川电力

8月16日上午,四川广安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徐春与同事丁少秋、侯凯等人乘车来到位于广安市华蓥市高兴镇北街社区的10千伏高花线观农支线01号杆施工现场,他们要处理这里的一处设备缺陷。

“你们干活是要断电吗?”“天气预报说今天最高气温41摄氏度,没电用就麻烦了。”附近的居民围上来打听。“我们是带电作业,不会影响大家正常用电的。”侯凯向居民解释。

在烈日照射下,此时气温已升至40摄氏度,人站在地上能感受到火辣辣的灼烧感。

此前,供电所运维人员巡线时发现这里的跌落式熔断器有发热现象,今天他们要带电作业消除这处隐患。丁少秋和侯凯先测量环境温度、湿度及风速,再检测绝缘绳索与屏蔽服电阻……“你俩一定要及时补水,做好防护,合理分配体能。”待两人准备就绪后,徐春再次提醒他们。

现场带电作业车斗臂缓缓升起,丁少秋和侯凯指挥车辆操作手调整好绝缘斗位置,用绝缘毯将电缆桩头带电部位进行包裹,屏蔽带电体。两人默契配合,对带电线路进行绝缘屏蔽、剥离引线绝缘层、调整引线长度……烈日下,他们小心翼翼地完成每一道作业工序,汗水顺着两人的脸颊滴落。

“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误碰不同电位的部件。”徐春通过对讲机提醒高处作业的丁少秋和侯凯。两人动作娴熟,稳稳地将引流线的两端固定在导线上,接着拆除发热设备,换上新的熔断器。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作业,带电的上桩头引线安装成功,缺陷处置工作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