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绿电五周”:青海创造全清洁能源供电新纪录

日期:2022-08-18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8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电力 清洁能源供电 绿电交易电量

7月29日,为青海全省提供绿色电力供应的“绿电五周”活动圆满结束,再次创造全清洁能源供电新纪录。这是青海电网第6次开展全清洁能源供电实践。2017~2021年,青海已连续5年成功开展绿电活动,刷新并保持全清洁能源供电的世界纪录。

据了解,截至7月29日24时,本次“绿电5周”活动清洁能源发电量达99.7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45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今年的“绿电5周”活动不仅在时间上延长,更从技术、机制和形式上拓展了绿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深化绿色电力交易、峰谷电价调整、省间电力余缺互济3项机制,应用新一代调度控制、多能互补调控、源网荷储互动、线路动态增容、碳排放监测5项技术,调动源网荷储各方力量深入参与绿电实践,推动绿电更广泛消纳。

此外,国网青海电力升级碳监测平台,创新发布《基于电力高频数据的规上企业碳账户监测模型》报告,为全省114家规模以上企业构建专属电—碳模型,搭建省域、地区碳排放监测和核算分析服务体系,为企业节能减排提供测碳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青海绿色电力交易市场启动是今年“绿电5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启动仪式上,青海省23家新能源发电企业与42家电力用户签订2022~2027年绿色电力交易框架协议,总交易电量62.7亿千瓦时。“绿电5周”活动期间,青海省绿色电力试点交易完成,8家新能源发电企业与2家电力用户达成绿电交易电量600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4.3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