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上海金山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连夜查找线路故障点

日期:2022-08-16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蒋维捷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6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力安全 电力

8月8日21时许,上海金山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班副班长、青年突击队队长林谦诚收到该公司调度人员发来的线路巡检指令:“35千伏枫换线A相零流Ⅰ段出现保护动作,重合闸不成功,请立即开展线路特巡查找故障点。”他在微信工作群里说明了这一情况,召集青年突击队全体队员来单位集合。

35千伏枫换线长10.5千米,运行环境较为复杂,是上海西部区域交直流转换的重要枢纽。21时20分,10名队员全部抵达单位。情况紧急,林谦诚将所有人分为5组,分段对该线路开展特巡。“大家记得带上雨靴。”临行前,林谦诚叮嘱队员。

22时左右,队员们驱车近60千米来到位于金山区枫泾镇东北部的35千伏枫换线1号杆。林谦诚和2021年入职的青年员工蒋辰宇从这里开始步行巡线。

一下车,热气迎面扑来,蒋辰宇摘下眼镜用衣襟擦了擦。林谦诚提醒他:“最近正值水稻生长旺季,田里都是水,田间小道十分泥泞,你一定要多注意。”在他们巡检的这段线路上,很多电杆立在稻田中央,巡检人员需要步行到田间才能看到电杆上的设备情况。

两人换上雨靴,在稻秧间的空隙处穿行巡线。林谦诚一边走,一边拿出望远镜观察线路上是否有异物。蒋辰宇跟在后面用手电筒照亮林谦诚面前的路。

夜晚比白天凉快了一些,但室外气温依然在30摄氏度左右。23时44分,两人巡检完10根电杆后,衣服已经湿透了。另外3组队员也发来了线路正常的报告。正当两人准备回头再巡一次线时,第5组队员找到了故障点:原来是一工地夜间赶进度,在没有输配电运检人员监护的情况下施工,把一段架空线转跨越电缆的A相电缆挖断了。林谦诚立即上报故障信息。

金山供电公司收到特巡报告后,第一时间隔离了故障点,于8月9日0时16分为故障点以外的线路恢复供电。9日9时23分,该公司抢修班组完成故障设备抢修任务,35千伏枫换线全线恢复正常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