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市线路改造 “上改下”助力城市发展更精彩

日期:2022-08-1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吕洪波 秦蕾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2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农电 电网 社会用电

8月5日5时许,晨曦中的城东路上,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阳明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为城东路改造做好线路入地工作。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将同光C403线1号杆到14号杆架空线拆除,敷设入地电缆。天气炎热,请各位同志克服困难、注意,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工作负责人梁科才在站班会上说道。

根据余姚气象台消息,当天最高温度达到39℃,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供电员工从早上5时就开始工作,同时为了保障周边用户夏日正常用电,线路搭接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让线路涉及1500余户居民、30多家企业电力检修“零感知”。

随着太阳慢慢升高,空气也逐渐“火热”起来,上午11时,电缆通道做好后,带电作业班员工顶着骄阳在绝缘斗内缓缓升到了15米高空。“有一面电缆是迎着太阳的,做接头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斗内气温太高了,一会就全身都是汗。”带电作业班员工邹伟伟说道。身披厚厚的绝缘服,手上带着里外三层手套,一场作业下来就像是从水里捞上来一样。

据了解,城东路是连接城南、城北的重要道路,老城区道路,由10千伏双河C404线和同光C403线高、低压架空线路供电。近年来,道路周边有多个新建小区陆续交付,尤其今年余姚市地标性建筑——余姚市公共文化中心将在10月份投运,为缓解周边交通状况,让前往文化中心的市民们进出更加方便,决定对城东路进行拓宽改造。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结合城区网架结构,对城东路的地上电线杆和架空线路同步进行电缆入地改造。

改造后,将新投运城东路3号环网箱和城东路4号环网箱,10千伏双河C404线和同光C403线接入,同时配备环网室DTU、光缆、ONU等自动化设备的接入,形成双回路电缆自动化供电结构,实现调度远程操作,后期还将投入全自动FA,不仅可以提高供电可靠性,更扮靓了一片洁净的天空,让城市发展更加精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