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我国号称第二大的水力发电站,花了9年时间修建,堪称黄金旅游圈

日期:2022-08-11    来源:作者小爱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1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站 水利用电 水利发电

我国的南方常年降雨丰富,这是水利用电的前提。国内最大的水利项目三峡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项目,但实际上,在我国南方,水利工程遍地都是,因为这些项目大多建在人口稀少的地区,并不为人所知。在广西,有一个国家第二大的水力发电厂,没几个人知道。

龙滩水力发电厂是全国第二大水力发电厂,在三峡水力发电厂之后,完成九年。广西省天峨县,距县城15公里,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滩水电站大坝高216.5米,坝顶836米,水库库容273亿立方米,每年发电197亿度。

龙滩水电站主要由三个主要组成部分:大坝、地下发电厂房、通航大楼,大坝建成后,拦住了上游的水流,构成了高峡谷、平湖的景观。该工程的建成,将为华南地区电网的发展、优化电网结构、缓解西江下游西江流域的洪涝灾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修建了一座水电站,在上游有一个巨大的人工湖,全国政协副主席,占地377平方公里,深度200多米,“龙滩天湖”是李兆焯在参观后所题的。

龙滩水电站建成后,当地政府将其发展成为一处集水利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旅游景区,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天湖在上游形成“人工湖”,连接周边景区,构成了一个黄金旅游圈龙滩天湖是一处以水利发电,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包括龙滩水电站,纳福岛,龙滩珍稀植物园,燕子福景区,大山原始森林,万亩红豆杉,双龙瀑布,布柳河仙人桥等。

如果是来度假的游客,可以选择在这里休息。龙滩水电站的视察,然后去名贵的植物保护园参观一下,欣赏一下上万种珍贵的植物。从纳福岛展厅可以欣赏到龙滩的整个建造过程,也能欣赏到龙滩的全貌。

龙滩生态公园位于水电站下游,园区内设有休闲亭台、休闲座椅、游步道等,可供游客休闲、健身。关于这个国家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经过9年的建设,现在已经发展成为“黄金观光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