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正文

人均耗电量是中国5倍,国外人是如何用电的,为何差距如此大?

日期:2022-08-09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9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电力消耗 外国电力

电力是生产发展当中的一个必要趋势,在这样的发展过程当中也会有更多的一些东西产生,电力的利用在现在非常的重要,这也是每个国家在发展当中的不可忽略的,所以关于电力的运用也开始备受关注。


在早期我国的发展当中,采取的是煤炭发展这样的模式,但在后期发展过程当中看见了它对于环境的危害,因此就逐渐转化为一些新型动力的发电模式,这些模式不仅保证了环境的优化,又在更大程度上为我国的电力输送上做了补充。

我国的人口比较多,大家都觉得如果需要更多的一些电力支撑,而除开这些之外其实每个国家对于电力的需求都是非常多的。

再加上现代社会对于电力的需求也非常的明显,如果能够在这部分做补充的话,就可以在更大程度上提升,这样的发挥也让中国在技术方面的发展有了优势,同时现在日常生活当中的用电领域也比较多。

根据我国的数据统计看来,在2022年中国全社会的用电量达到了 83128亿度,其中居民用电为11743亿度。这样的数字比较大,如果按照一定数量平均算下来的话,我国每个人每个月的用电量就达到了69.3千瓦时。

因此在电力提供上也需要做一定的要求,毕竟这样的供电才能满足中国人的日常生活需求。

由于需要的数量比较大,所以我国在发电方面也有很多的一些要求,由于煤炭发电这种模式已经对于环境有了一定的影响,所以在其他方面的补充,我们也在做更多的运用就比如水能发电以及潮阳能等比较绿色的发电模式出现的也越来越多。

当然用电药也是现在发展中一件普遍的事情,中国虽然有这么大的用电量,但如果和其他国家对比的话也还好,因为根据2022年国外全社会发电量的数据统计看来,他们的用电量达到了41155.4亿千瓦时,在这当中 “居民部门”的用电量为14765.69亿度。

如果按照这样的数据算下来,每个居民每个月的用电量高达371度,这个数字如果和中国进行对比的话,是我们的5倍,同时这样的用电量也让大家对于国外的发展有了更多的好奇,究竟为什么会让国外的用电量如此的高?又为何和我国的差距如此之大。

首先第一点就是用电浪费行为。

在现在的发展当中,有一个现象比较常见,那就是一到夜晚城市的灯光都会亮起来,看起来绚烂无比,而国外本身在现代化的程度上比较高,所以他们就会有这样的具体呈现。

晚上的开灯行为比较多,而国外的一些大型商场,办公楼,学校等建筑到晚上一般都是不关灯的,这样的电力支撑就需要很多的电费来进行支持,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的用电量会比中国要高五倍的原因。

第二个原因是国外受到龙卷风的影响比较大,由于受到气候条件以及大气环流的作用。

所以为了减少在龙卷风时期对于他们居民的伤害,国外人的房子制造材料和中国不一样,他们的材料比较轻,但是这种材料的保温性却比较差,要住在这里面就需要有空调来进行调节,而空调需要大量的用电价格,这也是他们用电飙升的一大原因。

同时国外的发展比较迅速,所以为了维护他们的城市形象,国外还有一个规定就是禁止使用晾衣绳晒衣服,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晾晒会影响他们城市的一个对外形象,因此大多数国外人家里都会直接配备烘干机,这也增加了他们的用电量。

国外的发展比较迅速,所以他们的大多数用品都是需要电力来带动的,这就在更大程度上增加了用电量,并且现在国外的电器普及度非常的高,这也意味着他们需要大量的用电来源来保持这些日常生活的开销与发展,在这样的过程当中,自然也会有更多的电力运用,所以才让她们的电费比较高。

由于本身环境的因素,再加上电器使用得比较多,这也让国外人的用电量非常的多。

虽然有这么高的用电量,但是国外的人口还是相对较少,因此即使他们的人均用电量比较小,也是能够承担和支付得起的,而且对于电费来说,他们的电费相对比较便宜,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国家不会浪费电力原因之一。

多方面的原因都造成了国外电力运用比较多的原因,但不论怎么样关于电力的发展我们都需要做更多的运用和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