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煤电网产”融合赋能新型工业化

日期:2022-08-05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黔西南州 煤电升级

“十四五”期间,黔西南州将重点发展现代能源、基础材料、化工及装备制造、特色轻工、新型建材、大数据电子信息、资源循环利用等产业,通过深入落实“两大一高”发展战略,深度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黔中经济圈等重大战略布局,全力构建“两核两带两区”的产业空间布局,将黔西南州努力建设成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示范区、贵州省重要的能源及资源深加工基地,推动工业集聚集约高质量发展。

黔西南州发展规划显示,到“十四五”末,全州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年均增速1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在675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4%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800户,工业累计投资在2600亿元以上;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在56%以上,工业战略新兴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提升到22%;开发区(园区)工业总产值比重在73.4%以上;建成1个四百亿级园区,2个三百亿级园区,2个百亿级园区。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用水量下降均控制在全省下达的指标范围内。

黔西南州“大电强网+大产业”和“煤电网产”的深度融合,得益于州委州政府历届班子的高度重视,有力推进了“工业强州”战略的实施,为全州工业经济实现了大突破和大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目前,黔西南州正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政策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