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渡河建成国内水电行业首个通信骨干网

日期:2022-07-25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  作者:何建峰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公司 智能水电 大渡河公司

7月20日,大渡河公司建成国内首个超大容量OTN光纤通信骨干网,将原2.5G带宽网升级为40G带宽超大容量通信骨干网,构建了区域上千公里数据大传输通道,提高了汛期流域调度一体化通信效率,保障了安全监测数据畅通传送。

OTN光传送网,是以波分复用技术为基础、在光层组织网络的传送网,是新一代的骨干传送网。近年来,随着公司不断推进智慧企业建设,流域水电站智慧电厂化程度越来越高,原2.5G的独立宽带,已经无法满足成都指挥中心对流域各电站远方监控及调度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流域梯级电站调度、集控效率,确保汛期应急调度指令传输通道畅通,公司运用运营商级的大容量OTN光通信设备,建成了长达2000公里,覆盖成都梯调大楼及公司所属各电站的光纤通信骨干网,将原流域共2.5G的独立宽带升级为40G带宽的超大容量通信骨干网,彻底打破通信带宽受限瓶颈,保障了流域“大传输”通道畅通、“大感知”全面无漏,进一步助力公司智慧企业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