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华电襄阳公司荣获“湖北电力市场主体运营评价”AAA级

日期:2022-07-11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1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湖北电力 电力市场主体运营评价

近日,从湖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获悉,襄阳公司以919分的高分荣获“湖北电力市场主体运营评价”AAA级,是华电湖北区域唯一AAA级火电企业。

湖北电力市场主体运营评价工作于今年年初启动,旨在监督市场交易主体行为规范,防范市场风险,维护电力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评价结果采用“三等五级”制,通过对市场主体的市场化交易能力、交易情况、合同履行、运行管理、信息公开、财务状况和社会信用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分为A、B、C三等,下设AAA、AA、A、B、C五级。

襄阳公司作为湖北省第一批入市的发电企业,2014年开始参与市场化试点交易,近两年来市场电量交易占比均超过75%。秉承着“奉献清洁能源 助力荆楚发展”的价值理念,该公司始终保持良好企业信用,积极履行央企职责,助力区域电力市场的改革与发展,专业高效的管理屡受政府机构认可。

据悉,作为第二批电力现货交易试点省份,湖北省已于7月1日开展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为更好地迎接电力现货市场的到来,该公司正积极谋划、统筹布局,不断加强现货交易政策研究学习,从知识储备、技术储备、人才准备、组织建设等方面全力做好市场应对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