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电网:受影响用户全部复电

日期:2022-06-29    来源:新快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06/2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南方电网 电力供应安全

6 月 28 日 16 时,位于广东省清远市的白鹤汛台区恢复运行," 我们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抢修任务,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南方电网广东清远供电局飞来峡供电所所长孙青锋说道。至此,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受暴雨影响的 146 万用户已全部恢复用电。广东电网累计投入人员 40506 人次,抢修车辆 12633 台次,应急发电车 121 台、应急发电机 404 台。

南方电网广东韶关城区供电局组织近百人开展受灾地区电表更换。 舒畅 摄

伦洲岛的村民复电了

6 月 26 日下午 3 时 40 分,随着广东清远市清城区伦洲社区学地村台区顺利接通电源,伦洲岛上的居民全部恢复了供电。北江洪峰过境时,伦洲岛全岛近乎被洪水淹没。25 日下午,洪水逐渐退去,南方电网广东清远清城供电局派出 30 余名供电抢修人员第一时间登岛对受损的变压器、线路、电表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经过连续两天的抢修,岛上六个配电台区故障排除,同时,抢修人员还对所有泡水电表进行了更换,为居民检查室内电路,做好安全用电提醒。" 供电部门以最快的速度帮我们全岛恢复供电,令村民生产生活都跟得上。" 伦洲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福洪高兴地说,供电恢复后,村民们纷纷开始进行抽水清淤、清洗晾晒,灾后重整重建已经开始,伦洲岛上,往日的游人如织也指日可待。

南方电网广东清远清城供电局抢修人员在抢修途中,帮助环卫工人推出陷入泥地的车辆。曾银凤 摄

" 还是电饭煲的饭香 "

60 多岁的谢万森居住的广东省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银英中路遭受水浸,全家人都 " 蜗居 " 在二楼,啃了几天干粮。6 月 24 日,水位逐渐下降,南方电网广东清远供电局立即调派抢修力量。" 在连江口镇,电力抢修从 10 千伏高压线路到配电变压器台区,从配电分接箱到电能计量表多点展开。" 南方电网广东清远英德供电局连江口供电所副所长梁常聪说。

下午 3 点。抢修人员为谢阿姨更换了新电表,检查了家里的空气开关、插座。确认没有用电安全隐患后,抢修人员为谢阿姨合上了总开关。灯又亮了,电器恢复运行了,谢阿姨开始淘米煮饭。" 还是电饭煲的饭香。" 掀开电饭煲,谢阿姨闻到了久违的米饭味。

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支援人员正在广东省清远英德市进行抢修。 陈锐 摄

高科技让抢修更高效

"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支援抢修中应用 5G 便携式指挥箱。" 在此次各地支援清远抢修复电工作中,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携带的一台 5G 便携式指挥箱格外亮眼。" 这台指挥箱帮助我们在抢修现场也能和东莞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保持实时通信畅通,应急指挥中心对支援队伍远程指挥调度,极大提升了抢修复电工作效率。" 参与抢修的东莞供电局电力调控中心冼庆祺介绍道。

" 现场有 4 台电缆分接箱被洪水浸泡,任务艰巨。" 在对当地某小区抢修复电时,指挥箱就发挥了作用,支援人员陈敬禧拿着配网线路图,向指挥中心介绍线路情况。指挥中心的专家们为陈敬禧出谋划策,共同制定出抢修方案,经过紧张的抢修,最终成功为该小区恢复正常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