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签约!广东阳江携手广东电网,​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日期:2022-06-16    来源:广东阳江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6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合作 广东电网 输变电工程

6月15日,广东阳江市政府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十四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暨阳江市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活动举行,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123+N”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地企合作,不断完善电网建设,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实电力支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廖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昌照出席活动。

余金富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阳江正抢抓“双碳”机遇,以打造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为主抓手,加快建设全国新能源产业基地。广东电网公司在电网运行、综合能源等多个领域具有很强的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近年来大幅提升阳江电网安全运行、应急保障等能力,有效促进我市能源产业发展,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希望广东电网公司继续关心和支持阳江发展,进一步加大电网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增强电网消纳能力,助力阳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能源保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电网建设实现新突破,促进地方发展和电力发展良性互动。

王昌照表示,广东电网公司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持续加大对阳江电网的投资建设力度,“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电网投资74.83亿元,建成500千伏回隆输变电等一批电网工程。尤其是在2021年,提前建成投产500千伏粤西网架优化I期工程等四大500千伏电网项目,开辟了粤西至粤港澳大湾区电力送出新通道,有效缓解了全省电力供应紧张局势。

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科学、超前规划建设好阳江电网,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在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下,副市长刘德伟与王昌照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广东电网公司将投资不少于80亿元用于阳江电网建设及改造。

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外环西段工程、珠西南外环配套线路工程等一批电网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全域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主动服务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全国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冯奕成、刘晓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阳江供电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