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尼泊尔三金考拉水电站首条斜井全线贯通

日期:2022-05-23    来源:水电十一局  作者:陈玉龙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3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机组 水力发电

当地时间5月18日凌晨,历经34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尼泊尔三金考拉水电站首条斜井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项目施工又一次圆满实现了重大节点目标。

首条贯通的斜井为2号斜井,全长272米,倾斜角度60°,扩孔直径2.6米,是设计3条斜井中施工难度最大、精度要求最高、施工工艺最复杂的1条。首条斜井的顺利贯通,为后续斜井的反扩开挖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施工前期,由于地质勘察资料不全、地质条件不明确,项目部积极组织召开现场专题会,群策群力,经多方研究论证,最终决定采用“磁导向设备导孔钻进+一次成型反扩技术”。施工过程中,因下部堆渣空间较小,为了防止因渣料堵塞洞室造成开挖工作停滞,项目部增派人员及设备,加强与施工队伍的沟通与配合,保证了反扩开挖工作面24小时不间断施工,反扩开挖平均日进尺达15米,全力确保了首条斜井反扩开挖施工进度。

作为水电十一局首次尝试的斜井反扩开挖施工,“磁导向设备导孔钻进+一次成型反扩技术”得到了成功应用,在水电十一局国内外施工技术中属于首例,对公司新技术应用和指导类似项目施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