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欧洲企业购电价格涨幅最高为16.7%

日期:2022-05-05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2
05/0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价格 天然气价格 欧洲企业购电价格

欧洲各国无一例外地受到该地区能源危机的影响。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上半年期间,所有市场的企业购电协议(PPA)价格均出现上涨。

PPA价格涨幅介于芬兰的2.2%至丹麦的16.7%之间。英国的价格增长7.6%,取代法国成为价格最高的市场,原因是需求强劲——尽管电价高企且项目可用性有限——激发了PPA高价。在此期间,欧洲风电价格的平均涨幅(9.4%)高于光伏(5.7%)。

欧洲持续的能源危机由一些因素共同引发,包括天然气和碳价的上涨——二者都推动电价上行。天然气价格创下173欧元/MWh的纪录高位,碳价达到97欧元/吨。大宗商品及其运输成本上升(均为疫情引发的遗留问题)也增加了PPA定价的上行压力,因为开发商将这两个因素考虑在内。例如,2020年以来太阳能级多晶硅的价格增长三倍,且铝价增长8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