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取得阶段性进展

日期:2022-04-29    来源:西北院  作者:何倩 马彩萍

国际电力网

2022
04/29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水力发电站 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

4月28日,由西北院承担勘测设计的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座环蜗壳顺利完成吊装,此次座环蜗壳的吊装是机组安装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我国西北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抽蓄电站机组安装进入全面开展阶段。

座环蜗壳是抽水蓄能电站埋入的基础部件和机组最大过流部件,也是水泵水轮机中心高程控制的关键部件及机电预埋的最大最重部件,对于项目机组成功安装建设、运行十分重要。

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是我国西北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抽蓄电站工程,也是陕西建设的最大水力发电站。该电站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3.41亿千瓦时,以330千伏电压接入陕西电网。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投产后,年均可节约标煤约1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0.5万吨,二氧化硫约0.28万吨,将增强陕西电网灵活调节和抵御事故风险能力,带动旅游业综合发展,将对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